市委党史联络组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10月27日,市委党史联络组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党史联络组组长李咏芳主持会议。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党史联络组副组长李卫政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市委党史联络组各位老领导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座谈、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学习后很受教育、很受鼓舞、很受启发。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咏芳特别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守正创新”和“人民至上”两个关键词。坚持守正创新,守的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即五千多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持续推动着中华文化不断向未来、向前行。坚持人民至上,充分体现在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世界发展做探索的初心使命和历史实践中,也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政治立场。她强调,我们要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工作新局面。

会前,还组织老领导参观了《红心向党——红色文化珍藏展》和《毛泽东和安源》主题展览。

作者:
网站累计访问量: 770936 次
长沙党史在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湘ICP备16011902号-2
主办单位:中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