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室到雨花区调研党史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2023年4月27日,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卫政一行到雨花区调研,就稻田中学创建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工作进行专题讨论研究。雨花区委党史联络组、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教育局、砂子塘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卫政一行参观了徐特立铜像、稻田历史浮雕墙、校史馆、党史宣教大讲堂。实地考察后,在学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淑贞主持。稻田中学、区教育局、区委党史研究室分别对雨花区党史工作及党史教育基地创建工作进行汇报。区委党史联络组组长杜正国,表示将对照创建标准,积极支持、指导学校做好创建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领导对稻田中学创建市级党史教育基地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卫政表示党史教育基地创建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具有重要意义,对稻田中学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稻田中学已基本符合市级党史教育基地的要求,雨花区在“有限资源下的无限探索”经验值得推广,强调要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加强党史文物征集;深化研究阐释,提升展陈内容质量;加强宣传推介,扩大影响力。

长沙市稻田中学创建于1912年,始称湖南省立第一女子师范学校,是一座深具红色底蕴的百年名校。徐特立、熊瑾玎等共产党人在这里担任过校长;方维夏、黄静源等革命烈士在这里传道授业,向警予、杨开慧、缪伯英等大批三湘女杰在这里求学问道。2021年5月,稻田中学完成校史馆复建,占地500余平方米,呈现稻田中学办学理念、历程、成果和丰富的红色资源,成为党员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参观打卡之地。

作者:唐清明
网站累计访问量: 770936 次
长沙党史在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湘ICP备16011902号-2
主办单位:中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