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总支开展“重走调研路,提振精气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推动新时代长沙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总支组织赴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开展“重走调研路,提振精气神”主题党日活动,室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和离退休支部部分党员参加。

首先,全体党员走进刘少奇天华调查史实陈列展厅和刘少奇旧居,聆听讲解员讲述刘少奇同志在天华村调查期间的故事。1961年4月,在天华村为期18天的蹲点调查中,刘少奇通过实地查看、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深度调研,获取社情民意,并根据实际组织制定了解决公共食堂、保障群众性住房、山林所有权和民主法制等问题的可行性方案和建议。根据其调查建议,天华大队成为全国第一个解散公共食堂的大队。刘少奇“天华调研”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为新时代党史工作者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提供了榜样和借鉴。

随后,在刘少奇天华调查旧址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观看了党员教育片《习近平的最大爱好》和《实事求是的弦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岳麓书院时的讲话精神;秘书处处长王长盈以《向愚是谁》讲述了微党课;室机关支部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了1名入党积极分子。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青山竹编非遗文化馆,感受竹编文化魅力,一件件精美的竹编文创产品尽显柔韧之美、劲节之持,诠释竹风雅韵;一起重走天华调查小道,追寻调查研究的红色足迹,切身感受革命前辈求真务实的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对于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和继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为全面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力量!

作者:葛浪
网站累计访问量: 770936 次
长沙党史在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湘ICP备16011902号-2
主办单位:中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