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院赴浏阳调研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对湖南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6月14日上午,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宣教部主任吴义国、副主任罗付金赴浏阳大围山镇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锦绶堂调研省党史教育基地创建情况。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军、宣教处处长吉建良,浏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钢,大围山镇及党史教育基地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下午,调研组一行又赴达浒镇易荡平故居参观调研。

在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调研组指出,陈列布展中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要运用好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方法论,要与中央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中的基本表述一致。强调党史教育基地是普及党史知识、宣传重大党史人物和重要事件的重要阵地,陈列布展一定要突出政治,紧跟时代,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导向正确、史实精准、表述规范、解说生动,突出故事性和地方亮点特色,以便给观众能够留下深刻印象,受到教育启迪。

在易荡平故居,调研组对故居场馆建设、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和完善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场馆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
网站累计访问量: 770936 次
长沙党史在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湘ICP备16011902号-2
主办单位:中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