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党史联络组赴湘江新区调研交流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25日,省、市党史联络组一行13人到湘江新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联络工作情况。省市党史联络组、党史研究院(室)领导钟兴祥、贾端森、李咏芳、王小平、夏业清、姚五零、宋俊湘、李卫政、李建荣、张军等参加调研。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部长杨中建、副部长李荣裕,岳麓区委党史联络组组长韩律明陪同调研交流。

在河西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古塘湾支部的党史陈列厅,调研组听取了关于红色历程、红色信仰、红色成就、红色故事、红色物件、红色传承六个板块内容的讲解,深入了解古塘湾地下党支部的峥嵘岁月。在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了该公司致力于利用生物传感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快速检测慢性疾病产品的全过程,同时也了解到党组织在民营高科技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岳麓区党史学习主题展厅,调研组通过参观“血脉赓续岳麓红”“湘江两岸尽朝晖”“崛起西岸竞风流”“砥砺奋进铸辉煌”四个部分的展示内容,全方位了解了岳麓区建党100年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

随后,在湘江新区第二集中办公区会议室召开调研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党史联络组组长李咏芳主持。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副部长李荣裕介绍了区党史学习及党史联络工作情况。省党史联络组长株潭岳片组组长钟兴祥对湘江新区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湘江新区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新区经济发展有机结合,在“三区合一”原有基础上建设好党史工作队伍。省委党史研究院联络科管部主任、省党史联络组联合办常务副主任夏业清从队伍要调好、定位要立好、工作要拓好三个方面提出建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党史联络组副组长李卫政对湘江新区历年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党史及党史联络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从“一个中心”“两个重点课题”“三项职能任务”“四项具体工作”等方面就长沙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进行了介绍。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小平强调,湘江新区要继续把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进一步开发利用好红色资源,切实开展好红色教育。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部长杨中建表示将切实把省市领导的建议和要求落实到位,推动湘江新区党史工作和经济发展实现同频共振。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省、市党史联络组对湘江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联络工作情况和成果有了直观而生动的了解,对湘江新区下一步如何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联络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示。这次调研交流既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大部署的具体举措,更是一次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生动实践,为下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作者:
网站累计访问量: 770936 次
长沙党史在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湘ICP备16011902号-2
主办单位:中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