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长沙湘潭延安毛泽东诗词书法联展”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幕

9月26日上午,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长沙湘潭延安毛泽东诗词书法联展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幕。

领导嘉宾现场合影。

9月26日上午,长沙湘潭延安毛泽东诗词书法联展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幕。此次展览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两新工委指导,长沙市文联、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湘潭市文联、延安市文联联合主办,长沙、湘潭、延安三地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及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承办。长沙、湘潭、延安三市文艺工作者们创作的100件书法作品、30件美术作品参展。

展览现场。

一代伟人毛泽东出生于湘潭,在长沙求学任教,探寻救国安邦之真理,并毅然走上无产阶级革命道路,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振兴、中国人民解放和幸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长沙、湘潭、延安三地,因伟大领袖毛泽东紧密串联在一起,共同沐浴着伟人光辉和中国革命的红色荣光。

毛泽东诗词,是一个开掘不尽的宝库。它是革命现实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典范杰作,饱含着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努力拼搏、奋发前行。来自长沙、湘潭、延安的文艺工作者们深入掘进毛主席诗词这座富矿,以书写诗词、描绘诗意画卷的形式,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献上瓣瓣心香。他们用130幅书写毛主席诗词的书法作品和表现毛主席诗词画意的美术作品,表达三地人民和亿万中华儿女继承革命传统、奋进新征程的共同心声。

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到2024年元月初,展出期间向社会免费开放。

作者:
网站累计访问量: 770936 次
长沙党史在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湘ICP备16011902号-2
主办单位:中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