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开展 “牢记为民情怀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浏阳市洞阳镇长东村开展“牢记为民情怀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见行见效。

首先,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长东村干山组小农水建设项目现场——红家组道路拓宽建设,了解项目建设基本情况。上午10时,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卫政一行,走访慰问了长东村杨志强、瞿修连、汤学本等困难群众家庭。每到一处,李卫政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生活情况、子女就业等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

走访慰问后,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与镇村相关领导开展亲切座谈,深入了解长东村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诚恳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打好基础,尤其是组织基础跟农村基础设施;二是发挥优势,不断将农田、水和生物等资源的潜力发挥出来;三是争取力量,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和引入社会资本,争取更多的资金和资源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四是发动群众,积极组织群众参与决策、构建合作组织、引导农民参与农村治理、激发创业创新精神。

座谈会后,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在长东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室机关党总支书记易斌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章》《关于认真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的通知》《关于深入学习推广“四下基层”制度的实施方案》及《习近平“四下基层”的来龙去脉》等文件精神。党史馆讲解员刘筱茜结合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以第四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专业组决赛第三名获得者身份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李卫政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上专题党课,对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坚持“两个结合”的根本途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等四个方面的知识点进行详细讲述,时长两小时,干货满满,收获多多。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党员教育片《谋事之基 成事之道——赣南记忆里的调查研究》和政论片《中国式现代化》第四集《山河见证》,并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学党章 修党性 守党纪 正党风”讨论。

作者:
网站累计访问量: 770936 次
长沙党史在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湘ICP备16011902号-2
主办单位:中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