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廉洁立身·忠于职守”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8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20余名干部职工前往烈士公园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忠诚与背叛—2023湖南正风反腐警示录》下集。

活动第二阶段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幽兰苑“传承中华文化,弘扬良好家风”主题宣传长廊和《潇湘忠魂专题陈列》教育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展示和图文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老一辈廉洁从政,廉洁立身生动事迹,最后集体观看舞台剧《潇湘之子》演出视频,从《敢为人先忧天下》《雄关漫道铸清廉》《芙蓉国里尽朝晖》三个篇章追溯了湖湘廉洁文化发源和传承的历史脉络,讲述一代又一代湖湘革命者继往开来,勇挑时代重担、上下求索、志洁行廉,以天下为己任的动人故事。

通过全方位多维度开展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初心,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警醒,始终紧绷廉洁自律之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作者:
网站累计访问量: 770936 次
长沙党史在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湘ICP备16011902号-2
主办单位:中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